笙客

摸鱼Q_Q
淡い花(piano ver.)byじよん -

低眉信手:

最近又开始听这首歌,喜欢得不得了,再发一次。

我生活在南方,是看不见雪的,但是这首歌却让我有了看见雪的冲动,蒲公英样的雪,没有温度的雪。

/不知道是多久之前写的



我不知道我还能写出什么样的雪花,苦涩的雪花,不烫人也不会将人冻伤的雪花。我的胸腔里有酸水,浓缩着在胃里一个小小的腔中发酵,它不会倒出来,也不会灼伤我,但它却以余温不断地去攫取,攥住,膨胀。

我躲在车里,学校门口,保安一脸严肃地望着孩子们离开,然后车子呼啸着像是一道光影,本不存在的光,撕裂了时间和空气的光,光似水。

然后他说,希望那光不会将孩子们撞伤,他说话的表情好麻木,正如同他分明守护着却更像诅咒,分明关心着却更像奚落,我无言,孩子们说,看他多傻。

什么东西飞起来了,什么东西哭了,我不理解,告诉我吧。雪花旋转着,每一粒没有形状都贴合在一起像是五指扭动天空中白云的模样,飞旋着,站在雪阶上,我凝望着你。夜色深得如同一池黑色的水,几片鲜绿微红的叶,荷叶,梧桐叶,白藕茎,红指梢。雪花落进去了,落到哪里去了,落到水里,它害怕吗,雪那一瞬间融化了吗,湖水甚至不为之泛起涟漪。夜色依旧是夜色,行人匆匆往往,早就失了熙攘。我躲在车里,车的外壳比雪白,但是不如雪白。霓虹灯闪烁着,我待在漏斗的底部,纷纷扬扬的大雪像是细沙,缓慢地,从方形的天空落下来,升起来,多么干净多么蓬松,车轮毫无污秽。有一个人从我窗边经过了,起风了,雪在我的指尖贴合,白色的鲤鱼身子微微一转,雪掉进了鱼儿的嘴巴,光滑,清冷,嘴角的薄膜泛着白藕的红,也匆匆去了,心无旁骛的大雪,黑夜中寂寂不语的大雪,怎样啊,怎样啊,旋转着,悲伤不悲伤。

我站在空无一人的坡道向风喊叫,我躲在被褥间向我的友人耳语,她多么轻多么轻地拥抱我,手臂之间接合的血管比胸口更加滚烫,甚至黏腻,甘甜的寂寞的糖霜。

破碎的大鱼笼起了易碎的月光,我说着,哪里有泪流呢,多少年了,梦里的雪,在我的呼吸之间,到底下了,使我目迷。

可是,爱人,何不欢喜呀?


评论

热度(26)